close
綠色旅行分享團  https://lin.ee/5guhGcW
搭乘大眾運輸系統 自行車 走路 住綠色標籤之旅店 不用一次性物 住旅店少用毛巾
 
2022步數
 
運動與不運動的人,隔一天看,沒有任何區別;隔一個月看,差異甚微;隔一年看,差距明顯,也似乎沒有實質區別;隔五年看的時候,就是身體和精神狀態上的巨大差別;等到十年之後再看,也許就是兩種不同的人生。所以,人生就像走路,不得慢一步!

三毛說:「書讀多了,容顏自然改變,很多時候,自己可能以為許多看過的書籍都成為過眼煙雲,不復記憶,其實它們仍是潛在的氣質里、在談吐上、在胸襟的無涯,當然也可能顯露在生活和文字中。」運動也一樣,你運動過的從來都不會欺騙你,你健康的身體、樂觀的精神、旺盛的精力,誰都可以感受到。所以,要麼讀書,要麼運動,身體和靈魂,必須有一個在路上。懶惰是很奇怪的東西,它使你以為那是安逸,是休息,是福氣;但實際上它所給你的是無聊,是倦怠,是消沈;它剝奪你對前途的希望,割斷你和別人之間的友情,使你心胸日漸狹窄,對人生也越來越懷疑。

生病不是意外,是自己平常不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病痛來襲,只有默默承受。走路可以運動到環跳穴,改善上熱下寒的情形,也可以活潑足三陽的氣機,使陽下行而陰上滋,是活命之源!
台灣國家衛生研究院:每日健走15分鐘,延壽3年!英國癌症團體:每日健走20分鐘,癌症死亡率減半!
走路很簡單,就是「走出去」而已。出門多走一站搭車或提早一站下車;不必刻意挑什麼健走路線,有時間就走。 把自己交給雙腳,慢慢走,不要急,才能走得遠、走得久。不管身體有多糟糕, 背一定要挺,不能垮下去,只要能動就要動,動一 下也好。 可別小看「動一下」這是很單純的求生訊號。 既然站得起來,就試 著走出去吧!一步就好。第二天再走一步,慢慢來,只要 一天進步一點點就可以。 「走路」 就像每天都 要吃飯、睡覺一樣,是生命的必需品。讓走路融入每日生活,養成隨時走路的習慣。 走路是最緩和、最舒 服的一種運動,隨時隨地都可以進行,不需要技術、不需要夥伴。 其實走路很簡單,就是走出去而已,把自己交給雙腳,慢慢走,不要想太多,重點是持之以恆。 剛走路的人都希望走快點,趕快走完,好回家休息,但當你走到一個程度,就會曉得什麼樣的方式對你的身體和生理有幫助。(網路文章)
走路的好處:1.增加記憶力 2、打開經絡 3、疏通脈搏 4、身心輕安 5、增強心臟功能 6、打通血管  7、增強肌肉力量  8、通暢血液循環 9、減少五臟疾病 10、治癒三高 11、精神快樂 12、體形美麗 13、減少心肌梗塞 14、增強腎功能 15、大腦清晰 16、增強視力 17、延年益壽 18、開發智慧 19、益於大腦健康
步數不重要,關鍵是要快走;速度要達到能講話,但不能唱歌的程度,這一運動旨在調動心肺功能。
我每天走8-9公里持續10個月了 , 親身的體驗. 走路真是一種便宜又很好的運動。若能再加點減脂為能的輔助運動飲品會更能降低體脂肪的,
同時運動後再補加蛋白質飲品對身體會造成更好的養份提供, 塑造更佳的身型。腰圍從36吋降到32-33吋, 體脂肪也降到22了.
歡迎大家一起來分享及討論喔! 信箱: benshen48@gmail.com   Benjamin Shen 
 
22_11253222_11260422_11261822_112632
 
問題回覆信箱: benshen48@gmail.com

經常走路運動的人一定要看!  http://healthdaily.tw/10672/?from=line&lid=9201643&ltype=message

 
 
名醫蔣永孝:用快走取代慢跑 運動量相近更安全
 

76歲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罹癌、摘5臟器,每天做1事10年癌症不復發 

https://today.line.me/TW/article/3pEv2r?utm_source=lineshare

 

《美國醫學會雜誌》發表一篇論文,研究人員在2011~2015年對1.8萬多名美國老年婦女(平均年齡72歲)進行調查,讓她們連續7天佩戴記錄設備,記錄下了 每天行走的步數和步速。 然後在2018~2019年間跟踪調查這些人的狀況,發現有504人已經死亡,由此分析得出了每天走路步數與死亡率的關係。 分析的結果是:步行的確有益健康,能有效降低死亡風險。 每天行走每增加1000步,死亡率就降低約15%;在每天步行達到4400步時,死亡率出現了顯著下降,與每天2700步相比,死亡風險降低了大約40%;每天行走越多, 死亡風險就越低,直到每天行走達到7500步時,死亡風險不再下降,也不上升。 所以結論是:老年人每天步行7500步對於長壽是最有利的。 此外,這項研究也分析了行走速度與死亡率的關係,發現行走速度的快慢與死亡率高低無關,行走速度過快反而容易引發摔倒、骨折等意外。

「走路」這件邁開腿就能做的簡單事,它被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為「世界上最好的運動」。  

「一起吃飯,不如一起出汗」日漸盛行,走路這種最實惠的養生法,已經成了健康生活的象徵。 

研究證明,走路能夠為骨骼、肌肉和關節提供很多的益處。 
然而,走得多不代表就越好。 

 6,000步可以降壓, 讓血管運動起來。 
高血壓帶來的腦出血和猝死、心肌梗塞是很恐怖的。 

對於高血壓症,除了正規服用藥物以外,堅持有規律的健身走是治療高血壓的最佳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