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悟 : 靈鷲山開山大和尚 心道師父, 原先給的法號為"明宏", 經思量又改為"明弘" 
者, 日月也。 日月輪廻, 生生不息。(明宏-將宏圖大展, 明弘-應日月弘法)
皈依法皈依佛  依法不依人,依智不依識 所謂「法」,就是真理(與心相應)
没有"無"何為"有", 没有"死"何來"生"?
佛是由人修行成道,是人格圓滿、福慧具足的覺者
不會起心動念,因為內心清清楚楚, 明明白白
一切法, 從心想生。而萬法皆空, 唯因果不空阿彌陀佛即是我心
拜神不如説拜慾望, 因追逐功名利祿, 才會產生執著與妄念
人上視人為人, 人下視己為人. 知己明 無明少
天地萬物蒼生衍變都是有法則的, 即天道並存在於萬物變遷的秩序
禪道(修行)是一種領悟,領悟天道是一種秩序,感知天地萬物運行的發展和演變
宇宙萬物無不從"自性"流露,具足一切不生不滅
華嚴經-欲為諸佛龍象,先做眾生馬牛!諸事無常,諸法無我。
金剛經講"空"(初心納百川)本來就;
心經講"無"(什麼都没有, 不存妄念)無才會有。
心經心得: 色(有形物質,留不住而苦)即是空;心無掛碍(放下, 離苦得樂)。
                    「色即是空」講的是性空,「空即是色」講的是緣起
                    「色不異空」就是緣起不離性空,「空不異色」就是性空不離緣起
"法" 無自性得以隨緣幻現「緣起 」事物是由很多條件(機綠)所呈現;「空性」一切事物既是條件的組合,就不會有自己的本性、個性,沒有不變性
金剛經四句偈應無所住 , 而生其心   凡所有相, 皆是虛妄。(心得)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僅解: 凡所有相, 皆是虛妄)
明鏡本無塵, 何必勤擦拭[充份解釋金剛經及心經]自性本空,萬法本無相
神秀大師:「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台,時時勤拂拭,莫使惹塵埃」。漸修
六祖惠能:「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頓悟
"有"而領悟到"無",   領悟到本就無, 何須觀為空
無所住:不讓心停留在任何地方,不讓任何事物纏住心, 生其心:一切都不離"心" 。
生活禪 : "覺知"心的安住, 專注在當下,於煩惱中修行, 真正的離苦得樂
佛[上帝]未放棄我們,我們為何要放棄佛[上帝]呢?
佛佛相傳: 以心傳心, 自悟自解, 一切語言文字都是多餘 而易誤導。
修持金剛經方法: (1)讀誦出聲不能默念(2)沐浴更衣,最好清晨(3)一口氣念三遍 =>合卷聽自己心境感受. 
不認識本性, 再努力修行也無用。
有情來下種,因地果還生, 無情即無種,無性亦無生-五祖弘忍
arrow
arrow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