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下定決心到真正出發,只有不到一個月時間做準備,當初只在AIRBNB網站上尋找合適的歐洲旅遊地點,最後選中英國的Birmingham, 有二個原因,

1.有HP同事的小朋友在那讀書,可以協助帶些物品過去.

2.此民宿價位不錯(含早,晚餐)太值得了.

當初也只登錄並付款一個星期的費用, 而後段的行程都未安排也未預訂,想說再看吧!應該不會有問題的,只有詢問此民宿可否延長,就放心的買機票前往了,膽子真大耶!

買了單程機票,並未買回程機票, 此趟歐洲一人行程85天。

歐洲自助旅程計劃表(Birmingham民宿女主人協助安排的,真是首站就遇上貴人了)

April 01, 2013 - JUN 10, 2013

決定買東方航空的機票是因為便宜(但需轉機,正好可以到上海去拜訪朋友),只買了單程機票,並未買回程機票。

因為不確定歸國時間,同時買年票較貴。想回家時,再決定吧!

(6月初時就每天上網查看航班及價位的變動再決定回國時間,知道6月底機票就貴了)。

 

Birmingham 民宿住處(一星期)含早晚餐,非常值得,主人又很NICE(哀悼:男主人不久前往生了,願主垂憐!)。

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後就在主人家的花園煮咖啡或喝茶及看書(裝高雅帶了二本書去看,其餘都是電子書)。每天都是晚晚的出門,但天黑前務必回到住處,怕找不到回住處的路線,有一天就是搭公車忘了下車,差點找不到回住處的路,還好有安裝GPS定位,總算讓我摸回住處了,第有一次的經驗,就會晚晚回去了。(出門都是搭大眾運輸系統,英國的交通貴真貴耶!一趟2英鎊,只好研究便宜的買法,如買週票,但需要照片喔!)

主人看我好像時間都不在意,都懷疑我是出國來玩的呢?因為男主人的身體不太好,每天有很多的時間陪我聊天,讓我增長了很多當地的資訊。雖然含晚餐,但我大部份仍在外用餐,剛開始實在不習慣英國以馬鈴薯為主食之一的食物。

 

期間去LONDON倫敦玩了三天,為何只有三天呢?因為民宿(都已住到第三區了,仍是有點貴,不能住太久)

在Birmingham民宿未退租(因行李不知如何處理),所以只選擇了數處知名的參觀景點(首選當然的大英博物館,,,,網路查找就知)

同時因為在倫敦丟了手機又浪費了一天時間回原路尋找(順道經過看了數處景點,如大笨鐘,,根本無心思參觀)。唉,都是喝酒誤事啦!因為第一天晚上聽民宿主人說可到知名的PUB去玩玩,學電影場景交朋友亂請客,一直喝到凌晨二點真的有點茫了,還好開喝的友人,還知道協助我叫車及告知司機我的住處(若是我一人,肯定完了)。手機就掉在計程車上隔天起床才發現手機不見了,重要資料都在手機上耶!不找回不行的。決定隔天循在記憶去逐點逐點問,讓我能找回手機,這様在人生地不熟又第一次來到國度,能讓我在凌晨二點找到回民宿的路又能找回手機,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連民宿主聽我的故事,也太佩服我這個黃皮膚的大叔了)

 

 

 

搭火車到Cambridge劍橋   玩了一天(建築物都太像了, 迷路找不到回去的公車站牌, 只好去問警察)

 

Birmingham主人建議我可前往Glasgow民宿(一星期)以參觀WHISKY酒莊為主要行程。

此民宿主人(也退休了,是Birmingham民宿主人的好朋友)好的不得了,每天都會開車接送我到火車站,問我何時可回民宿,

又借手機給我使用,可聯絡來接。因為手機在LONDON時弄丟了等著寄回。民宿主人親自開車帶我去參觀了4家酒莊,太另人感動了。

民宿主人又選了一天,開車帶我去參觀big  Ben  Mountain (與我同名),同時順道到一個非常知名的小城鎮走走。

參訪酒莊,介紹的人講英文太快又有腔調,我實在聽的霧刹刹(只有我一位外國人, 哈哈!) 還好民宿主人有陪同,看我一有點茫茫然,就會再多做些說明,否則錢就白花的了。當然試飲是免不了的,第一次正式參觀WHISKY酒廠,還真是長了知識,製酒是每家廠的特色外,使用的技術及原料都有獨到之處,但當製成原酒後,調整為我們所熟知的知名酒牌,當地的"水"就是重要的門道了,據告知整廠只有兩人擁有KEY可控制進水量。所以在試飲時,會給每人一杯原酒(酒精成份高,很小杯的啦!要多給都没份),再加上一杯水(倒是很大杯喔!)及小吸管(實驗室用的)將水加入原酒中,逐次喝來品嚐同時自行調到自己喜愛的口感。不錯是個好方法

 

 

[英國世界遺產]全歐洲最美的城市之一-愛丁堡 Edinburgh 

非去不可的城市,離 Glasgow 也不遠,因為尚未到Edinburgh Fastival期間(國際藝術節,人稱英國的夏天嘉年華之都),因此在這時間到Edinburgh就是看到此城的另一個古意盎然風貌,真的是一個安靜又有氣質的古城(我喜歡),選擇在皇家大道,王子街等到處走走,悠閒地喝杯咖啡(將帽子遺留在咖啡廳, 上了火車才想起來)。

 

 

選擇一天搭火車到OBAN海港走走,並參觀古堡(當然是男主人推薦的)也真是值得去走走的地方,當天又氣有點陰雨,正適合到海邊逛逛,聽海浪的聲音,於海旁酒館喝杯小酒。感覺生活還恰意的,可以多借些天呢?不了,還是要到義大利找浪漫去的。

 

接下來第二篇將是由英國搭機到義大利羅馬機場

開始了 —義大利浪漫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