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廉價航空從Glasgow 飛到Rome, 開始了浪漫的義大利旅行,第一次搭廉價航空,規定還真嚴耶!行李託運依重量額外收費,只可帶一個包(含任何單獨包喔!)上機不可超過標準規格,看到每人都在用盡各種方法在塞包包!而且搭的人還很多,因我没多花錢選座佔,所以給了一個搭機次序號碼107,到時即依此順序上機,上機後看到有貼保留位的,就不可以坐,其他位置先上機者先選位,客滿耶!每人都是用跑的用搶的,真開了眼界。

羅馬安檢還真隨便,不知是否是因為都是歐盟的關係?安検人員,頭也没抬就蓋章,護照立馬還給我了。

單人旅行嗎?經濟當然是主要考量,也怕到時没現金了(去歐洲絶對不可換旅行支票,超不方便的,回台灣後要換回現金更是麻煩),不知如何渡日呢?同時我認為搭大眾運輸系統較能體會當地民情,同時都是以住民宿為主,能與民宿主人聊聊天又可自行煮飯,當然是最佳首選了。於4月幾乎仍算是淡季了,旅行的人潮相對較少(住的成本相對的也少很多),參觀大景點時不用排很長隊伍,看熱門雕像或畫作也不用人擠人,比較沒有旅遊壓力。羅馬是一個值得好好深度觀賞的好城市,住民宿了一個星期(換了二個地點),剛開始不熟諳,所以買了一天的捷運票,每站都出去看看走走(不必去計算應花多少錢,壓力就小很多了)。第二天買觀光公車繞市區,都在熟識環境,只要是很多人選擇下車或上車的那一定有好玩的(大原則)。第三天後發現根本不會太遠,我又搬到市區附近,就將車費省了,每天用走的到景點逛小街,羅馬道路真的好小喔!車子又多,但一個星期內也没看到警察處理車禍只看到波力士大人一直在開違規的罰單。我認為到了義大利就決定應以當地食物為主,決定決不到中國餐館吃飯,早上則也學當地人去喝一杯義大利咖啡(Espresso),因為每天去同家店(可能因不太熟識吧!)就與老闆混熟了,聊聊咖啡(要點糖,但不要攪拌,自然沉到杯底,一口大約喝完後,再去攪拌糖,真的兩種口味,好像焦糖咖啡喔!好特別,但也不錯喝)同時也聊聊當地人的習性,算是很有收獲的。

在羅馬所選的第一家民宿,因經濟考量而選離市區有點遠(搭到市區要45分鐘),但交通接駁尚稱方便,但只住了三天決定搬到市區去。民宿主人很熱情的小女生,養了一隻猫,因我没養過寵物,就覺得有些不習慣。同時第二天也發現了,女主人應是住在這的,為了賺錢即上網出租時才搬(或借住)他處,說實在感覺有點不好。

所以又開始物色了其他民宿,這時對地點也有些熟識了,所以選了這問民宿了來(雖貴了一點點,但交通方便),是一位德國人移居到義大利來,感覺到經濟情況應是不錯,房子很大好像是設計師類工作,自己及二個小孩住外,又有兩間空房間出租,房間出去就是陽台了,喝紅酒賞夕陽都是不錯的選擇。每天吃披撒喝至少一瓶的紅酒(紅酒真的太價廉物美,只要不選知名酒莊的酒,都在10歐元內,選多了喝多了,自然就很會選酒了)

北區:西班牙廣場 中區:許願池、萬神廟、拉沃那廣暢、圖拉真市集、威尼斯廣場 南區:羅馬議事廣場、圓形競技場、真理之口 Vaticano區:梵諦岡博物館、梵蒂岡大教堂、聖天使堡 。 收集了數處該去的必看景點,每天從住處走路過來,倒也很休閒。這是錯誤的決定,没先去看 梵諦岡博物館 ,因4月底了遊客也逐漸多起了,每次看到隊人潮都繞了數圈,二天都放棄不看了先去逛別處,後來快要離開羅馬了,才開始急了。最後選擇一下午晚一點進去參觀。

羅馬地圖

結束羅馬之旅後,搭火車到 Frolence 計劃要住一個星期,同學都問我為何要選擇在這住一個星期呢?最多兩天就逛完了啊!當時我也搞不清楚,為何Birminham民宿主人為何強烈我一定要在Frolence住一個星期,住到第三天真的感覺出來了,這個在文藝復興扮演著如此重要的角色的城市地點,文藝復興的搖籃,一個由美術館、博物館串連起來的城市 讓我感受到了其真正的藝術氛圍(雖對藝術研究不深,但個人藝術的欣賞就是得到共鳴)。太棒了!對我這種希望能深度或自我放鬆的旅行人(可稱為高級的背包客吧!),真的值得來住一個星期的。(尤其附近也有很多可去之處,如五漁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